農委會副主委到台南 掛保證:市售台灣鯛很安全

2017-06-21

2017-06-20  11:58

[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]台灣鯛湖泊病毒引恐慌,立委陳亭妃上午在台南六甲召開座談會,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在會中掛保證,目前市售的台灣鯛都很安全,台灣鯛抗病性好,未來對產業影響會愈來愈小。

  •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在會中掛保證,目前市售的台灣雕都很安全,台灣鯛抗病性好,未來對產業影響會愈來愈小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   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在會中掛保證,目前市售的台灣雕都很安全,台灣鯛抗病性好,未來對產業影響會愈來愈小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  • 台灣鯛湖泊病毒引恐慌,立委陳亭妃上午在六甲召開座談會,吸引大批漁民前往關心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    台灣鯛湖泊病毒引恐慌,立委陳亭妃上午在六甲召開座談會,吸引大批漁民前往關心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  • 六甲、下營、官田等地為台南台灣鯛主要產地,不少養殖漁民擔心病毒事件影響產業發展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    六甲、下營、官田等地為台南台灣鯛主要產地,不少養殖漁民擔心病毒事件影響產業發展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由於六甲、下營、官田等地為台南台灣鯛主要產地,座談會在六甲區菁埔社區活動中心舉行,吸引不少養殖漁民前往關心。

陳亭妃表示,台南是國內台灣鯛主要產地,但受到桃園台灣鯛染湖泊病毒的影響,對台南相當不公平,邀請農委會副主委說明,經過全面的魚塭檢驗,證明桃園的問題與台南完全無關,台南的台灣鯛完全沒有問題。

黃金城指出,桃園與台南的台灣鯛養殖方式不同,雖然兩地的灌溉水源同樣來自水庫,但桃園的水源還經過埤塘,就在埤塘養殖台灣鯛,也與其他魚種混養,而台南則是直接經由大排灌溉農田,台灣鯛是在專業的魚塭養殖,不是埤塘。

他說,目前桃園台灣鯛養殖魚塭已全面檢驗,僅有兩場感染率相當低,而台灣鯛在台灣已養殖4、50年以上,抗病性好,且台灣鯛一旦得病,根本無法在市面上販售,目前死亡高峰期已過,未來抗病毒品種篩選出來,提供漁民飼養,對產業衝擊會更小。

相關影音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105895  (轉載出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