♦熱情服務 創新永續

    嘉義魚市場,位於嘉義市交流道旁之嘉義農漁產運銷中心內(全區9982.5坪),拍賣場區約有840坪,南臨50公尺寬之高鐵大道,東側為20公尺寬之埤竹路上(52號),交通相當便利。依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所制定的「農產品市場交易辦法」為母法,多年來已建立的專業流通機制,促進魚貨買賣市場相當的交易量,業務範圍包括提供市場資訊、調節供需、衛生管理、集散魚貨及形成魚貨價格等。

    在全台魚市場運銷正面對內外環境快速變動的嚴酷衝擊下,全體工作夥伴同心協力, 秉持「熱情服務 創新永續」的企業精神,正以創新策略與務實的服務建立品牌口碑,您此刻的閱覽就是給我們最好的肯定。

業務範圍目前計有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業務範圍.jpg

         

2017年度已規劃有:   1.增加台糖蜜鄰店數3家(原為15家增加到18家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與嘉義大學及所屬育成中心建立合作聯盟(已簽訂MOU),並於林森校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開設對外販售專櫃9月份試營運,10月27日正式開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與全國漁會合作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安心生鮮食材,主要供貨源以農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委會選定三章一Q生鮮農產品為食材

        DJI_0011

         

除特定假日外每週一為休市日,營運日凌晨12:00從進場到約4:00是現場魚貨主要拍賣時間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 近年來由於政策的開放,產地直銷及電子商務市場蓬勃,加上消費型態已明顯改變,魚市場功能稍漸式微,但對國內魚貨產銷通路還是有極重要性影響與存在必要性。因本場為法定交易場所,故有嚴格監控交易流程達到交易公平,維護供貨人及承銷人權益的責任,另一方面也擔負執行相關政策,如調節產銷穩定魚價,解決與紓緩失衡,並做好貨源追蹤、衛生品質把關及確保產銷秩序與交易公平、透明,並兼具傳遞資源保育觀念,推廣魚食文化及重視環保、消保綠色行銷(產銷履歷)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等等,達到組織建立營運之核心精神。 

七大特色.png

           IMAG0056.jpg  8051.jpg

每日凌晨1:00-4:00交易現場
拍賣前先吹哨.jpg  IMAG0061.jpg
  資深專業的技術人員--現場公開/公正/公平拍賣    

        現場分為養殖活魚區、保麗籠魚貨區(含冷凍與水冰)、大魚區、延海魚類區(含空運魚貨),營運管理從進場、理貨到公平公開公正的電腦拍賣競價,配合後端資料彙整、帳務監控處理等完整的監督管理,都經由一定的做業流程完成。貨主來自全台各地在地養殖與相關貿易,早已是台灣生鮮漁獲重要的交易流通樞紐。

服務宗旨為:

1.調節供銷市場

2.確保魚價平穩

3.維護生產者與消費者雙方利益

4.為食安嚴格把關